我与互联网

 民生中学  中一3班林丽君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已经走进了普通老百姓的家。人们可以在网上查资料看电视玩游戏甚至和远在大洋彼岸的亲人们面对面的聊天拉家常。

幸运的我们是出生在二十一世纪的一代新人,既没有经历那个恐怖的红高棉时期,也没有经历那些挨饿的苦难岁月。从我们一出生就沉浸在幸福的生活中了;富裕的物质生活,充满爆炸性知识的互联网包围着我们,我们无可避免的就被裹挟其中。

最早让我们无法摆脱的是那些充满了挑战的游戏;我和我身边的每一个小伙伴们都在高速冲浪时乐在其中。随着年岁的增加,学习的重要性一天天的凸显,我开始挣扎,是要玩游戏?还是要学习?终于,理性的我开始选择重视学习。学习使我得到了家人的赞扬和老师的肯定,我也从中找到了些许快乐。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互联网也是可以帮助我提高知识的含金量,每当我有疑难困惑,而老师和家长们又不在身边时,我就利用互联网来查询资料,解除我困惑的难题。我突然发现,互联网不是只可以玩游戏,还可以给我们这么多帮助呢!进入青春期的我开始对音乐也有了一点兴趣,我发现只要是我想听的音乐,我都可以在网上寻找到。欣赏音乐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乐趣。我开始拼命在网络上寻找我喜欢的音乐,每当我沉迷在音乐的世界时,我就仿佛进入了一个清明的世界,身体也跟着心灵在飞翔。偶尔,我也会因为沉醉音乐而被家人批评懒惰,但是家人们最终还是选择了理解我对音乐的追求而支持我。网络,有让我颓废的一面,但,只要你使用得当,我相信互联网给我们的正面价值是远远超过负面的。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年轻人,只要你把握好自己的价值追求,你是可以合理的利用好互联网,做一个时代的弄潮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