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空中列车计划仍未详知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宣布柬埔寨承办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已定在2023年5月5日,但迄今为止,从金边市中心至仙市地区新运动场的空中列车建设项目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言人瓦辛苏李亚于日前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金边市中心至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仙市地区)的空中列车计划目前任然处于日本协力机构(JICA)的研究阶段。

金边空中列车计划仍未详知

他称,对于这个计划我们并未有详细的消息,因为目前该计划任然处于日本协力机构(JICA)的研究阶段,该计划的预算非常庞大,因此我们可能会允许私人机构参s与到该计划中,因此目前我们需要知道该计划的详细花费情况。

金边空中列车计划仍未详知

他说,日本协力机构曾经在此之前对该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但是我们并未收到该研究报告,同时中资公司也开展了相关的可行性研究,但是并未知道确切的报告何时完成,因此在报告完成之后,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将会做出进一步的说明。

他指出,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一直在努力希望在东南亚运动会举行期间完成,但目前尚不清楚这项计划是否能够赶上,因为如果想在东南亚运动会举行期间完成,就必须在2021年动工开始,预计在2022年完工,在2023年才能够使用。

瓦辛苏李亚称,研究报告预计要花费一年的时间进行以向政府提供适合对哪一类型的投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