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 撤销并非使外国人无法无天

【本报消息】劳工部发言人韩苏证实:“取消外籍人员从事行业禁令,并非是让外籍人员肆无忌惮抢本地人民生意。”

本月7日,54家工会、协会和民间组织对柬埔寨政府当局取消外国人从事行业的禁令深表遗憾。他们认为,允许外国人从事这些小商生意就意味着,让外国人抢走本地人民生意。

对此,韩苏说:“虽然取消该禁令,但我们仍然要求在柬埔寨的外国人遵守柬埔寨的相关法律法规,如商业规则法、商业登记法等,要求外国人必须注册登记,或者遵守柬埔寨公共秩序规则等。”

他表示,劳工和职业培训出台新的措施,其根据柬埔寨最大投资来源的私营单位规定的。
据悉,劳工和职业培训部5日签发一份通告,恢复允许外国人被禁从事行业。

这意味着劳工和职业培训部早些时候签发的通告,禁止外国人在柬埔寨从事10多种行业的“禁令”已废除。
此前劳工部规定外国人禁止从事的10多种行业包括的士和嘟嘟车司机、理发师、街边小贩和小商贩等。

其实,为了保护本国人民的利益而,禁止外国人从事一些职业和经营活动而设立法律的国家有很多,柬埔寨并不是第一个。旁边的泰国早在1999年就制定了《外国人经商法》,调控外国人在泰国的经商行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