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柬40万美元支持排雷工作

【本报消息】日本排雷行动组织(JMAS)向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援助约40万美元,用于支持卜迭棉芷省2个县扫雷行动。

日本援柬40万美元支持排雷工作

签署仪式于7日下午,在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举办,由日本排雷行动组织主席SUENAGA Noriyoshi 、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主任兴洛达那主持。

兴洛达那表示,日本排雷行动组织的援助,将用于支持卜迭棉芷省玛莱县、乌尊县的扫雷行动。该援助为期1年,即从2019年10月8日至2020年10月7日。

据了解,2019年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每月需要1500万美元的经费,用于支持柬埔寨扫雷工作。目前一些国家向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提供援助,包括比利时、美国、联合国开发署、加拿大、瑞士和澳大利亚、中国等。

2018年,排雷行动中心共清除了8866万6546平方米土地的地雷,并销毁了4万5493枚地雷及未爆炸物。

柬埔寨政府已经批准《2018-2025国家排雷行动战略》,到202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清除战争遗留地雷,而实现2025年清除剩余未爆炸物的目标大约需要4亿美元。(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