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日产垃圾1000吨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表示,因人口量大幅增加,使目前西港垃圾产生量猛增,即每天产生1000吨的垃圾,目前省政府正在寻找垃圾投资公司,以把垃圾转化为电力,为了解决省内垃圾量增长的问题。

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于日前会见世界银行顾问、柬埔寨Go Green创始人Grace Smith女士时表示,目前,西港垃圾问题已经成为这个旅游省份的难题,且对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

西港日产垃圾1000吨

郭忠南省长指出,为了解决垃圾问题,省政府正在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伙伴,为了把垃圾转化为电力。由于西哈努克省在最近2年取得迅速发展,垃圾产生量也猛增,估计每年垃圾产生量的增长率为10%15%左右。在2015年,西港每天垃圾产生量为100吨至200吨而已,但目前每天垃圾产生量为1000吨。

他披露,目前,垃圾处理公司设有85辆垃圾车,在西哈努克省内运作收集垃圾,未来计划增加80辆垃圾车,但在垃圾处理工作上仍然面临问题,因公司缺乏工人。

他指出,西哈努克省是属于经济省份,垃圾处理工人会去找其他工作。一般垃圾处理公司每天出动三班车进行收集垃圾,但由于道路损坏和交通拥堵现象,导致垃圾车无法照常运作,一天仅可以出动一班车来收集垃圾,这也是我们目前面临严重问题之一。

郭忠南省长强调,垃圾堆积过多,每当下雨时,这些垃圾被排入到排水系统和海里。

应提的是,914日,因连续多天降雨,导致约100吨的垃圾被雨水排入海洋里。省政府经过清处海里的垃圾后,正在采取措施以阻止垃圾排入海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