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顺德校友会代表团拜访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6日上午,来自中国“第10期柬埔寨多元化考察团暨华南理工大学顺德校友会柬埔寨考察代表团”企业家一行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双方探讨在“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大背景下中柬两国共同推动经贸合作及校企合作交流,共谋合作与发展。

代表团由华南理工大学顺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定禧先生、一带一路商务考察与发展资深专家黄林湃先生率领。

华南理工大学顺德校友会代表团拜访潮州会馆

出席迎接考察团的有:柬埔寨潮州会馆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林贤明、副会长蔡伟华、林应达、陈中盛、孙宝儿及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

随行企业家有上海酷客商务信息咨询创始人胡宏海、刘聪伉俪,科视集团创始人王华先生,丰和建设工程佛山公司总经理胡焕中先生,顺德德贻塑料机械总经理吴桂镜先生,佛山米格文化传播创始人尹木葵女士等。

华南理工大学顺德校友会代表团拜访潮州会馆

林贤明先生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潮州会馆的历史与发展。他说,潮州会馆的成立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不过内战时期,潮州会馆有受到牵连,但在已故杨启秋会长的带领下,会馆于战后1994年再次成立,并逐步建立了端华正校、分校和潮州义地。第七届理事会在刘明勤会长的正确领导下,会馆各项会务⼯作取得了史⽆前例的成就,尤其是致⼒于发展华⽂教育⽅⾯,潮州会馆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潮州会馆⽂教组⻓蔡伟华副会长向代表团介绍柬埔寨华⽂教育环境,柬埔寨全国 50 多所华校,在最近的每⼀年,中国汉办、侨办支持部分教师资源,并结合端华新校区的建设,指出端华学校⽬前⾄未来师资的需求较大。

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先生介绍,目前,端华学校在校生人数16000名,课程分成上、下午班和夜学,是⽬前海外规模最⼤的华⽂学校之⼀。柬埔寨参议员、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刘明勤勋爵捐出了13000平方米的私人土地,建设新会址和端华新教学楼,潮州会馆会务不断发展壮大。

梁定禧先生对柬埔寨潮州会馆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及问候,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顺德校友会及顺德在科技、经济、商业等⽅⾯的优势资源,提出尝试对接顺德中小学,将已升学学生的课本教材捐赠给潮州会馆;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柬埔寨潮州会馆建⽴合作关系,并期盼未来双方开展更大规模的合作项目,一起扬中华传统⽂化,探索交流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黄林湃先生表示,此次是其组织的第10期企业家代表团到柬埔寨考察,也是第五次率领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旨协助有意投入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企业家们探索在柬埔寨的合作发展,并将企业家与潮州会馆和海外企业家们连接起来,合作共享共赢,谋求在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下的柬埔寨合作发展之路。

原于825日来访柬埔寨潮州会馆的第9期柬埔寨多元化考察团的两位企业家——广州开德胜网络科技创始人李随喜先生和深圳好百搜网络创始人卢怀锐先生,每人捐赠600美金(共计1200美金)给潮州会馆用于支持端华学校的建设。受李随喜先生、卢怀锐先生的委托,黄林湃先生代表李随喜先生和卢怀锐先生将善款交予潮州会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