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委员会主席就柬越边界事宜作专题报告

【本报消息】国务部长兼柬埔寨国家边境委员会主席华金洪强调,按照海洋法,若下一届政府有起诉夺回国富岛(Koh Tral)的意愿,是可以起诉的,但是胜或输则是另外一回事。

柬埔寨最高咨询理事会于10月10日举行听证会,邀请柬埔寨国家边境委员会主席华金洪,针对柬埔寨与邻国边境事宜作出解释。

边境委员会主席就柬越边界事宜作专题报告

参加这次会议的高棉奋起党主席速索万瓦特纳沙通过其脸书专页发帖的消息称,针对国富岛的问题一事,国务部长兼柬埔寨国家边境委员会主席华金洪在听证会上指出,若下一届政府有起诉夺回国富岛(Koh Tral)的意愿,是可以直接起诉的,但是胜或输则是另外一回事。

 

据了解,1949年6月4日当时统治柬埔寨与越南的法国殖民者把下柬埔寨地区划给越南当局,现属于越南南部的一个地区,在湄公河附近和注入海洋的地区6条支流形成河网。湄公河三角洲地区,面积67.700平方公里(26.139平方英里)。

边境委员会主席就柬越边界事宜作专题报告

国务部长兼柬埔寨国家边境委员会主席华金洪,在当日听证会结束后,参加记者发布会时表示,若有人造谣柬埔寨边境哪个地区是越南的,就来国家边境委员会报告。

他强调:“从即日起我接受挑战(Challenge),若有人发现柬埔寨失去领土的话,就来国家边境委员会向他报告,但请不要到处乱造谣,或徒口舌之快到处造谣。”

边境委员会主席就柬越边界事宜作专题报告

应提的是,柬埔寨和越南于10月5日签署柬越国界第二补充协定,由洪森总理和越南总理阮春福代表两国签署。

两国签署的柬越国界第二补充协定,重申双方于1980年代所签署的协定和2005年签署的补充协定的价值。

当天,洪森总理和越南总理阮春福也签署另一项文件,双方确认两国陆地上勘界立碑工作已完成84%。

针对上述签署协定,原救国党国会议员翁松安称该协定导致柬埔寨失去领土,并因此进行为期7天的哀悼。(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