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并不可怕

广肇学校中三上黄颖珊

我以前特别喜欢大晴天,因为太阳公公来了就会让我的心情愉悦起来,一想到天气很热,就想立马跳进游泳池里游泳,那酸爽,真的是太棒了!

每当我想到下雨天,不仅会在打雷时睡不着觉,衣服干不了,也没有什么别的衣服可以穿,也不能出去,只能呆在家玩,这时我的心情就会特别烦躁、不开心。

我不愿发生的事情还是来了,那时,我正在外面收衣服,突然天黑了起来,乌云密集,我察觉到快要下雨了,于是我赶紧把剩下的衣服收了起来,语音刚落,天上就下起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雨下的特别大,天上也是黑漆漆的一片,时不时会响起轰隆隆的打雷声,特别的吓人。我特别害怕打雷声,只要一打雷我就会躲在被子里不敢出去,只要我听不见打雷声,我就不害怕了,但是这次的打雷和以往不同不同,这次的打雷声仿佛像是雷公电母在吵架,一会儿轰轰轰的响,一会儿又一闪一闪的雷电,这时妈妈听到打雷声之后就赶紧往我房间里跑,跑到房间里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女儿怎么了?是不是又害怕啦?咱不害怕,要坚强一点,走,去我房间,妈妈陪着你一块儿睡。”妈妈拉着我的手走向她的房间,上床后妈妈竟然把我抱在怀里,还说:“乖女儿不要怕,妈妈抱着你,你就不会感到害怕了。”这时,我觉得妈妈说的这句话特别的暖心,瞬间给了我一种安全感,以前妈妈只会骂我,管我,连吃个饭都要讲个不停,但这次的她居然温柔地跟我说话了,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妈妈终于转性了。这一刻我看到了一个温柔的妈妈。

经过这一次妈妈的温暖怀抱,就会想到妈妈跟我说的话,我就会感到自己特别幸福。瞬间心里充满爱,就不会感到害怕了。打雷,其实并不可怕。其实就是你自己心里到底在怕什么,是不是没有足够的安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