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比赛获奖

东华学校四年级下  坤金

每个人的每一天都充满着快乐、伤心、害怕或者难过,并且会经过许许多多酸甜苦辣的事情。而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学做菜,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参加唱歌比赛,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作文比赛得奖。

有一天,老师突然走进教室问我们想不想报名“大使奖”作文比赛,虽然我们都很拒绝,因为我们心里有些担心,怕去了以后只能当炮灰,但是老师却鼓励我们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尝试永远都会成功,所以只要你们努力就好!”于是我们心不甘情不愿的报名了。在老师精心准备的培训下,我们也变得比以前有自信了。

终于,那一天如期而至了,那天的比赛让我记忆犹新,那是2018年12月16日早上,天还没亮,校长和老师们就带着我们去金边端华学校,在去金边的路上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到了金边我发现有很多学生参加作文比赛,我的心脏加速跳动着,感觉快要蹦出来了一样,我深呼吸了一会儿便平静了下来,我开始找自己的座位,找到后便坐了下来,然后就开始跟我的同桌聊了起来,他很开朗,我们聊了许多,虽然素未谋面,但是却聊得很投机,我们很快便成了朋友,我的心情也开始好了起来。考试时间到了,监考老师宣布考试题目“珍贵的礼物”。我思考了一会儿,我想到我珍贵的礼物就是我的父母,我边写边想,没过一会儿,我的同桌竟然已经写完了,他问我写完没,我说:“还没呢!你真快!”但是他没有走,他留下来等我,我很感动,写完后,我数了数字数,没想到我竟然超额完成了“任务”,写了500多字,于是我就跟他一起上交了我们的试卷。然后我们就一起开心地走出了考场,感觉如释负重。见到校长和老师们,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我的同桌,但我们互相加了facebook方便以后沟通学习。

过了没多久,我便收到了老师告诉我的好消息,那就是我得了鼓励奖,当时我有些懵,但是没过多久我便兴奋地跳了起来,因为获奖我还得到了老师给我的奖励。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