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快要放弃时

广肇学校 中二下 江琳香

  从小,我觉得上中文学校是饱受折磨的,每天上课时候听的东西、写的的东西、欧力看的东西简直就像是天书一般,感觉中文学校对我来说就像是人间地狱。

  但是就在我小学毕业的那一天,原本以为熬过了小学我便摆脱了苦海,我会像蹦高地摆脱中文。但是我记得清清楚楚,那一天我跟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拍了毕业照,领了毕业证,我的脑海里缺失一片空白,不知道是进是退,就这样昏昏沉沉地走到了家。我坐在阳台上,回想着从中文幼儿园到小学的点点滴滴,我开始在心里一次次地问我自己真的要放弃了吗?真的要放弃中文了吗?就这样到了深夜,我看着那张毕业证,那是我的心血,即便是难,我也做到了,我的坚持与努力没有白费,我终于不再犹豫了,我要与中文走到底!

  从那天以后,我竟然开始觉得中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也开始对中文感兴趣,我开始接触中文电影、电视剧,偶尔也会学一学中文歌曲,天天熬到深夜都不会累。就这样我的中文水平有了明显的进步,无论是在口语还是咋写作上都有显著的成果。还记得在我的一篇作文上老师给我的评语:“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你能做到。”是啊,我做到了,我做到了!

  现在我很感谢自己当初没有放弃中文,今后的汉语之路我也会努力地走下去,不动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