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美

广肇学校 中一下 李福隆

生活中处处都有美,美时常出现在大街小巷里,美就在你的身边,让我们一起去发现美,感悟美吧!这不,在大街小巷里随时都可以抓拍几个美的镜头,大家一起来欣赏吧。

镜头一:

一个穿着体面的年轻人拿着提包站在那路旁等红灯,只见他不时地跺着脚,汗水一滴一滴的从额头滑下,看他像是有什么急事。不一会,绿灯亮了,年轻人飞快地向对面马路走去。这时,一个空瓶子滚到他的脚边,我本想他会潇洒的将瓶子一脚踢开,但是没想到他居然弯下腰将瓶子捡了起来。这么一耽搁,红灯又亮了,年轻人只好又退回那路旁,边退边向垃圾桶走去,并把空瓶子丢进垃圾桶,然后又回到马路旁焦急地等着。科他丝毫没有抱怨捡瓶子而耽误的时间。

镜头二:

一位晨练回来的老伯伯提着木剑在小巷走着,走着走着,一个没有井盖的下水口出现在眼前,黑乎乎的洞口像个怪兽张开大口一样,仿佛要吞掉从这里经过的行人。老伯伯看到后,马上捡来几个红色的塑料袋,解下鞋带,把红色 的塑料袋绑在井口上。做完这一切后,老伯伯松了一口气,开心的提着木剑走了。

文明一小步,道德成长一大步,让我们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做一个文明的人。之言人人都先出一点爱,时间将会变成没好的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