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广育学校  六上  潘茜贞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很多,但让我最难忘的是王涵老师。王涵老师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来到柬埔寨教书的那一年她只有22岁。她的个子不太高,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她高挺的鼻子下面有一张红红的小嘴巴,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一头又黑又短的头发,让她看起来干净利落地像个假小子,但是性格却很温柔。

记得有一天,我感到肚子不舒服,上课的时候神情有些恹恹的。她看到了我似乎很疲惫的样子,便走到了我身边,轻声地问:“茜贞,你怎么了,有哪里不舒服吗?”我说:“老师,我的肚子有些疼,但休息一会儿应该就会好了。”于是,她同意让我在她的课上休息。她在讲课的时候,总是会分心注意我的情况,几乎每隔五分钟就会过来轻声地询问一次我的状况,得知我到了下课时间竟还没好转,她很担心,并再三叮嘱我在放学路上一定要让妈妈带我去看医生。这份担心和叮嘱让我很感动。

王老师是一位温柔细心的老师,我很想念她,想念她的温柔叮咛,也想念她的悉心关怀。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能再做一次王老师的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