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端华正校   中三下(1)班         郭良盛

旅游,是每个人都熟悉的,但不同的人对待旅游的态度和做法是不一样的。

有钱人想,赚钱就是为了享受生活,所以他们吃好穿好,也会到处旅游玩乐;讲究享乐的人想,努力赚钱,不是为了存钱,而是过好每一天,要好好享受生活,包括去旅游。虽然旅游会花很多钱,但旅游能带来乐趣,欣赏各地的风光和风土人情,除了带来乐趣,也能丰富自己的见识、开阔自己的眼界,放松身心。这样,旅游回来后,会有更充足的精力投入工作中,如果跟家人或朋友一起去,相互之间的关系会更紧密。相反,如果每天只是工作赚钱,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就像井底之蛙,人生活得这样一点意思都没有。

节俭的人想,辛辛苦苦赚钱,然后拿去哗哗玩掉,这钱不等于白赚了吗?这不是傻瓜吗?应该把钱存起来,让钱变得越来越多,或每当遇到紧急困难需要钱用时,就不用但心没有钱用,或者拿钱买房子买地留给子孙后代,总之,钱多问题少。这种人会没日没夜地工作,赚钱是他们唯一目标。

这两种对待旅游的态度,没有谁对与谁错的区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平时会努力赚钱,节假日就去旅游,因为世界很大很精彩。还有,每个国家每个地方的政府为了发展经济,让国家地区有进步,都会努力发展旅游业。所以,旅游不会给我们带来坏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