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互联网的“恩怨”

民生中学中一3班黎天佑

我从小就是个活泼好动的人,我曾经以为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什么事物可以让我停下来的;可是自从我拥有了自己的手机以后,我发现,这个世界还有一个可以静止的理由—-网络游戏。我的身体静止了,同时,我的学习成绩也静止不前了。我们家里缺少了往日我带着弟弟们追逐嬉戏的欢乐,却多了爸爸妈妈对我只玩手机不学习的唠叨声。家里的和谐气氛一扫而光,我不再是哪个让爸爸妈妈喜爱的好孩子了。

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互联网也是,有不好的一面就也有好的一面;我因为玩游戏被家人和老师批评,渐渐地我也感受到了,自己不应该是一个人人都讨厌的人啊!反思自己自从玩游戏一来,学习也没心情了,眼睛好像也开始有些难受了;我真的要这样吗?我翻来覆去的想了好几天,终于想通了;我还是学生,现阶段最应该做的是学好知识,将来有的是时间玩。古人语: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终于放下了手机,拿起了书本。可是荒废的课程有些难度了。我看着难题发愁,突然,我想起可以利用互联网的查询功能来帮助我呀!于是我又拿起了手机,开始解决我眼前的难题。爸爸妈妈看见我又拿起了手机本来是很生气的,可是当他们发现我是在利用互联网学习知识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从此以后,我不但学会了用手机查询各种难题,还利用脸书的通讯功能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当天学习的各种心得体会,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还可以马上向班里的优秀同学请教,这样就不会耽误第二天的新课学习时间了。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我的学习成绩稳步提升了,老师也开始频繁的提问我,可是我的回答总能让老师满意。爸爸妈妈看着我的成绩单也笑了,我和家人又开始了和谐的生活。

互联网是个好东西,关键是只要你能正确的利用它,就能让它更好的为人类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