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老师

崇正学校 中二下(1)班  陈佩莹

    在我的小学六年生活中,经历过两位班主任老师,其中我印象最深的老师是——陈老师。

    老师是四年级的班主任,她一把乌黑的头发,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樱桃一样的嘴巴,大约40多岁,脸上总会带着一丝甜甜的微笑,教学方法独特,幽默风趣,还会心理教学呢。

    那天很炎热,我们正在做数学作业的时候,“哈哈,我快要做完了。”我正高兴地说着,突然一道深奥的数学题把我给难倒了,这时我抓耳挠腮,我一直盯着电风扇发呆,可是我还是写不出来。

    这时,陈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使用眼神与我说话:“怎么了?不会写吗?”我谦虚的点了点头,便离开座位,向老师请教。一到讲台,陈老师就问:“老板是哪道题,我只能吃这个题,老师一向是那么和蔼、、细心、慈祥。陈老师用亲切的语气说:“先这样……然后再……”不用一下子的时间,我就领会了老师教会我的知识,陈老师说:“明白了吧。”我开心的点了点头,这一下我感觉到了一丝温暖。

    我的那颗心,已经被老师融化了。启蒙老师您多像温暖的母亲,在我的心中有一种温暖的呵护,您的爱永远留在我心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