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华文老师

 马德望联华学校 六下班 周佳珍

 

  一转眼,我快要小学毕业了,这学期我们班迎来了一位新的华文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韦老师。她今年三十多了,个子不高不矮,有一头中长发,一张长脸,棕色的眉毛,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她的嘴巴有点大,右边的嘴角下面有一颗黑痣。韦老师不但是一位说到做到的人,而且对学生也比较严格,要求学生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

开学初,老师让妮达同学交假期作业,但妮达却说:“老师,我太忙了,没空写作业。”韦老师听了,非常严肃地说: “作为一名学生,完成作业是必须的,这不是理由。如果明天你还是不交假期作业我就要扣你的学习积分了。”第二天,妮达还是不交作业,又找了借口:“我写完了,但忘记拿来了。”老师非常生气,说要扣她的积分,妮达心里特别不服气,嘟囔道:“忘了就是忘了,您扣我的分有什么用呀!”老师听了更是火冒三丈,不仅扣了她的分,还狠狠地批评教育了她一顿。从那天起,妮达再也不敢不交作业了。

记得还有一次,节假日收假回来,全班只有三个人交作业,有一个学生想不劳而获,让别人帮写自己的作业,可是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很生气。我也没有交作业,老师非常严厉地质问我:“作为学习委员为什么你也不交作业呢?”听到这里我吓得直发抖,我知道你们想问我:“老师凶吗?”我只能回答:“其实老师不凶,但是我心虚还是很害怕,我怕老师生气以后再也不理我了。”我想:现在说谎有什么用,只能实话实说了。我告诉老师,“我忘记写作业了。”老师听了严厉地批评了我:“身为学习委员,没有以身作则这样做是不对。希望你以后能吸取教训,做好同学们的榜样。”我认为老师生气了,再也不理我了。那天晚上我辗转侧,不断反思自己的行为:我这个脑袋真没用,忘什么不好,竟然忘写作业了,并且自己还是学习委员呢。诶,学习太不上心了。如果老师以后不理我了那刻怎么办啊!我想了又想,一整夜都没睡好。第二天,到了学校老师又和颜悦色地和我说话了,我高兴极了。俗话说得好:打是亲,骂是爱,我终于明白老师的苦心了。

韦老师我想告诉您:除了爸爸妈妈,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您了!我爱你,韦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