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习生活

崇正学校  专一上(2)班  蔡桂妤

    学习是人类灵魂的钥匙,可以让我们开启智慧之门;学习是神秘的太空,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学习是通过外界的教授,让我们提高知识的过程。

    而现在,我又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带着初中的知识,带着初中的性格,带着初中的色彩,我踏进了专修的大门,我也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专修生。

    当第一次踏进专修班教室的那一刻,我脑海里浮现了很多场景,虽然都是熟悉的面孔,但为什么会让我感到如此陌生呢?我不断地询问自己,愣了一会儿,我才发现我站在的是陌生的地方,看到的是陌生的环境,教室里曾经坐的满满当当的我们却都走散了,曾经吵吵闹闹的教室也变得鸦雀无声,我不得不责怪时间,是他拆散了我们。

    此时,我将面临的是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我带着遗憾和憧憬来到了专修,果不其然专修的学习生活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面对各种功课,我能做的只有坦然接受。手中的那支笔似乎永远都在消耗着,一节接着一节。我们几乎都坐在那张又小又窄的椅子上没离开过,而作业却在不断增加。

    桌子上凌乱的课本,课本里乱七八糟的字,还有那个近乎崩溃的脑袋,这都是我新的学习生活所接触到的难题,不过路是自己选的就算前行的路充满荆棘也得走完,我相信只要刻苦努力就可以克服那些困难,一切总要付出才有所收获。

    我的专修学习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不能预测它发展的如何,但发展的方向和主动权掌握在我的手中,我相信我会慢慢适应这种生活。新的学习生活,就像一幅神秘的画让人猜不透、看不清、摸不着,只能一步步脚踏实地走下去,只要用心去体味,它就会发现它的精彩无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