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让生活更美好

 

端华学校专一下(1) 赖 琳华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欣赏,大自然有它的好处值得我们去欣赏,动物有它的好值得我们去欣赏,学会欣赏的人才能提升我们的知识,可以感受到新鲜的气氛,可以让生活更加美好。

欣赏别人是一种气度,发现,理解,智慧和一种境界。

诸葛亮是个很多才华的人,所以他的妻子也应该是美若天仙,但是众所有周知,他的妻子不但没有差若天仙,而是一个长得很一般的女子,所以他不嫌弃外表,他只是欣赏才华,还有歌手韩红的家应该都熟悉了吧!她长得又胖又壮像一个强壮的男子,没有人说她是美女,但她的歌声,又没优美无比,她唱的每一首歌,我们听了都会舒畅,如果我们会欣赏她的歌声,可以给我们扩大新知识。

罗丹曾说过:“生活中并没有缺少美,而是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只有懂得欣赏的眼睛才能发现美。懂得欣赏的人是幸福的,在他们的眼中,世界是美好的,他们能发现身边的美,能体会身边的美好。而对于只能看到别人缺点对别人指手画脚的刻薄之人,他的世界就如生活在黑白电视里一样,没有任何色彩,还会不时闪现雪花仿佛转瞬即逝。

欣赏自己只是孤苦自赏,欣赏他人才是慧眼识英雄。惟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胸襟,才能真正学会欣赏他人。

学会去欣赏的人,你会发现世界不再是死气沉沉,不再是乌云蔽天,不再是冷漠孤寂。当你学会欣赏他人,你会发现世界每一天都是笑脸。

学会欣赏,不仅可以让生活更美好,还可以加深理解,扩大视野,人不可以只欣赏外表,因为有的人外表虽丑,但内心是巨美无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