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希望日本增设暹粒直飞航班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希望日本增加直飞暹粒航班,促进双方在经济、贸易和旅游业之间的密切合作。

旅游部部长唐坤近期接见日本驻柬新任大使三上正弘(Mikami Masahiro)时如是表示。

政府希望日本增设暹粒直飞航班

据国家旅游部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前7个月,日本游客访问柬埔寨人数有14万人次。2018年全年人数有20万人次。

唐坤部长还表示,希望日本驻柬大使推广飞机直飞航班连接日本和柬埔寨之间的主要城市。

他说,柬日之前开通了东京与金边直飞航班,但直飞暹粒航班并未开通,因此希望日本主要城市,包括首都东京都能开通直飞暹粒的航班。

此外,唐坤部长还希望,日本帮忙研究暹粒市和马德望市,以将这两座城市打造成智慧城市。因日本有这方面的科技和经验,同时也能鼓励日本企业就此领域到柬来投资兴业。

日本大使也表示,他将致力促进日本投资者和游客到柬来投资和旅游。

他说,柬埔寨过去几年一直在迅速发展,特别维持每年经济增长7%,作为柬埔寨亲近的国家,日本将努力推动柬埔寨更多的发展。(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