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速卡涉嫌叛国罪绝不可宽恕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表示,针对金速卡涉嫌叛国罪一案柬埔寨王国政府将依法处置,绝不可能宽恕。

10月11日,届满加拿大驻柬大使 Donica Pottie 女士向洪森总理辞行,在提到柬埔寨民主和政治问题时说起金速卡一案。洪森总理在会谈中,发表了上述言论。

金速卡涉嫌叛国罪绝不可宽恕

洪森总理指出,目前,金速卡并非在监禁,而是处在被司法监控状态,法院正在对此案开展调查,调查结束后,将会开庭审理,依法处理。

针对民主问题,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正在遵照执行民主制度,比如2018年国会选举有众多政党参选,而目前也有许多政党申请成立。亲王强调,和平仍然是柬埔寨发展最重要因素,若失去和平,一切都将毫无意义。

应提的是,金速卡在澳大利亚向支持者透露关于试图推翻合法政府的阴谋后,被法院以叛国罪指控,并于2017年9月被扣留。在被监禁在特帮特隆监狱约1年之后,金速卡被送回其在金边市的住家。

根据柬埔寨的刑事法,勾结外国罪就是暗中跟外国政府或单位勾结全图侵犯王国政府。若罪成将被判处从15到30年监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