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挂牌成立

C:\Users\AC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c3b7a23862622187c4573d3db913f.jpg

10月11日下午3点,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简称“西港分会”)在西港特区挂牌成立。

C:\Users\ACER\Desktop\柬埔寨中国西港商会\微信图片_20191012134032.jpg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商务参赞邬国权、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等中柬两国嘉宾及近百家在柬中企代表到场祝贺。

柬埔寨副总理何南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江苏省政府、江苏省无锡市政府发贺信祝贺。

C:\Users\ACER\Desktop\柬埔寨中国西港商会\微信图片_20191012132836.jpg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西港海陆空交通便利,是诸多中资企业投资的首选地。今年8月,柬埔寨政府全面禁止网络赌博后,西港将迎来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仅一个月内先后有两批中国企业家组成的大型经贸投资考察团访问了金边和西港等地,许多企业家展现出在柬投资的强烈愿望,中方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王大使希望中国商会西港分会,为更多中国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牵线搭桥等服务,增强中资企业影响力和凝聚力,提升中柬两国经贸合作水平,成为在西港的中资企业之家。

C:\Users\ACER\Desktop\柬埔寨中国西港商会\微信图片_20191012133805.jpg

柬埔寨劳工部长毅森兴认为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的成立为中资企业提供了一个贸易环境、投资潜力、经济政策、税务政策等信息交流的平台。

春达拉、郭忠南致辞并祝贺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成立。

C:\Users\ACER\Desktop\柬埔寨中国西港商会\微信图片_20191012134528.jpg 王文天、毅森兴为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揭牌,邬国权等为商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柬埔寨中国商会是在柬主要中资企业自发成立的行业组织,拥有超过500家会员单位,各种所有制企业并存,会员涵盖电力、金融、通信、纺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是柬埔寨最有影响力的中资企业组织。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表示,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希望西港分会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中柬友谊增光添彩。

西港经济特区作为中柬两国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样板项目,吸引了一大批中、日、韩、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165家企业入园,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成为西哈努克省经济发展引擎,受到中柬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

C:\Users\ACER\Desktop\柬埔寨中国西港商会\微信图片_20191012135300.jpg 首任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会长、西港经济特区董事长陈坚刚表示,该会将努力做好中柬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反映中资企业的合理诉求,维护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服务,为当地人民谋福祉、为中柬友谊作贡献,最后欢乐的庆祝晚宴结束成立大会。(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