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经济迅速发展日本功不可没

【本报消息】商业部部长班苏萨于11日表示,从1994年到2019年第一季度,有137家日本公司投资了约25亿美元,重点是制造业、电气、电子设、汽车零件、农业设备、食品加工、旅游饭店、医院和商场。

他出席由日本对外贸易组织(JETRO)在永旺超市举办日本食品展活动上如是表示。现今柬埔寨所取得的发展是离开不可日本提供的援助。

柬经济迅速发展日本功不可没

他指出,2018年柬日两国双边贸易额为15.88亿美元,其中10.79亿美元是从柬埔寨出口到日本。日本向柬埔寨的出口额为5.09亿美元。

他说:“从1994年到2019年第一季度,日本直接投资持续增长,共有137家日本公司投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这也意味着日本投资商越来越对柬埔寨有信任。”

他还说,商业部与日本对外贸易组织(JETRO)9月5日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建立促进柬埔寨贸易合作的框架。

“解决的问题包括:加强柬日之间经贸联系,并改善投资环境,以鼓励日本私营公司在柬埔寨开展业务。”
班苏萨部长也希望日本公司在柬埔寨商业投资活动将继续增加,并根据政府在柬埔寨的愿景,为柬埔寨工人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