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崇正学校 中一上4班 黄怡萍

  感恩,二字,我们听到得太多太多,在学校经常听到老师说,在家长中也听到父母说,同学们,我们对于感恩这两个字,真的很了解吗?

感恩,可以说是一种心态,也可以说是一种品质,还可以说是一种艺术。感恩具体是什么,这个可以有很多理解。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们更加要有所体会,在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其实是能接触到很多的感恩的人和事。

在家中,我们首先要感恩自己的父母,父母给了我们所有,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生命。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后,我们才能看到光、看到太阳,才能感受到这美好的世界。我的家住在乌亚西,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每天都辛苦地工作,赚钱供我和弟弟读书,我和弟弟都在崇正学校学习中文,也在其他学校学习柬文,周末还要去补习。我知道,我和弟弟的学费还有日常的零花钱,是家里的主要开支。父母工作回到家,又忙前忙后地照顾我和弟弟,从来不曾亏待过我们。我相信,在座的大多数同学们和我一样,我们一定要时刻铭记父母的恩情。

在学校,我们要感恩我们的老师,这是每个同学都应该要做到的。老师平时辛苦地站在三尺讲台上我们传授知识,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还记得八年前,我刚来崇正学校上幼儿班的时候,我一个汉字也不会写,而现在我已经能写出一篇篇完整的文章了,也能站在礼堂的舞台上参加这次演讲比赛,亲爱的老师们,谢谢您们!我还要感谢一个人,她默默地为华文教育事业付出着,听我的老师说,她已经教书60多年了。她就是我们的周洁明校长,每周我都会通过广播听到她的声音。这位慈祥的奶奶,她也教会了我感恩。以前在读幼儿班过儿童节的时候,我收到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礼物,现在我是大姐姐了,在校长的号召下,我也为弟弟妹妹们献出了爱心,也是在感恩以前的哥哥姐姐为我做出的奉献。周校长,谢谢您!

总之,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感恩的人和事,我们要行动起来,在今天这个美好的环境中,去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去感受更多的快乐,去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