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东华学校 四年级下 符璐

   诚实是彩虹,让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诚实是一盏明灯,照耀着我们前行的道路。诚实对我来说很重要,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呀!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正在看电视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只要你把作业写完,我就带你去超市买东西。”我听到的时候欣喜若狂,以最快的速度写完了作业。但是我正准备收拾书本的时候,却发现有一个小练习没做,那个练习有些难,我不想动脑筋,于是我就想出了一个妙计。我拿出朋友的本子给妈妈检查,让她以为我作业已经全部完成了。于是我便跑去告诉妈妈:“妈妈,我写完了!”妈妈说:“好,让我检查检查。”妈妈检查的时候,我假装无所事事的样子,但事实上心里却在打着鼓。妈妈检查完后说道:“好,咱们出发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越来越担心如果我睡着了,最后忘记写怎么办?如果回去了妈妈发现了怎么办?我越想越害怕,我实在骗不了自己,只好站在妈妈面前勇敢地对妈妈说:“妈妈,我那个……小练笔……忘记写了。”我说完后,看见妈妈的脸上红彤彤的,好像十分生我的气,但是没想到的是,妈妈却说:“知错就好,妈妈原谅你了,现在我们一起回家吧!”我开心的点了点头。

一个人总会犯错,只要知道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就还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我经历这件事后成为一个真正诚实的好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