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教育交流大会见闻

端华分校 赖琳华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每次的旅途中,总能让人感受到一些从来没有见过的风景,遇到许多不同的人。旅游增长了我的见识,扩大了我的视野。

今年暑假,第二届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教育交流大会在泰国普吉岛如期举行,我作为端华学校代表团中的一员,有幸共同见证和参与了这次盛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18日,我们端华学校代表团在领队罗立新主任的带领下,一行五人踏上前往泰国东盟普吉岛的旅程,参加在泰国东盟普吉岛泰华学校举办的第二届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教育交流大会。为期一周,时间从8 18日至824日,一共76夜。参与总人数有学生160位,教师32位。分别是中国学生20位,老师5位,东盟国家里有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老挝每国家有4位学生,1位老师。还有泰国一共有12个学校来参加第二届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教育交流大会。

这次教育交流大会主要分为学术交流活动和实践体验活动,其中体验活动共分为7项:1、普吉当地文化体验活动。

2、普吉观光旅游活动。

3、文体活动(美术,音乐,舞蹈,体育)。

4、科学与技术活动。

5、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交流会。

6、边走边学活动。

7、学生作品展示活动等。

这次活动的目标是促进“德、智、体、群、美”五育教学理念。促进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语言能力。我们在这里交了好多朋友,大家在学习活动过程中团结努力。这短短的7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活动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精彩纷呈。我们每天都在训练不同的项目,在互相鼓励加油中,团结协作。过程是非常辛苦的,但大家学到了很多东西,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的快乐,这就是累并快乐着的真实体验吧!在这一周的活动中,我们有很多很多值得回味的的记忆,在我们的脑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闭幕式前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起得很早,有些人甚至没有睡觉。我们都想在闭幕式上表现最精彩的一刻。那天出发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穿了自己国家的传统服装从博物馆走到泰华学校,这时正下着雨,一路上风雨兼程。但我们的每一个脚步都迈得很坚定,大家精神抖擞,跟着国旗在风雨中微笑前行。

最令我激动万分的是,这一天的活动安排有运动项目,跑步比赛和篮球比赛,这都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的体育节目,很是期待和新奇。更让人惊喜的是我竟然获得了跑步比赛第二名,比赛一结束,我兴奋得的和队友们热烈拥抱,真是太高兴了,我获得了前所未有过的成功喜悦。

我们在这次东盟国家与中国学生教育交流大会上,收获自然是无以言表,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技能学习,我们还感受到了泰国普吉的美丽风光。普吉岛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岛上环境纯净,山光明媚,水色秀丽,普吉神仙半岛的自然风光和具有历史悠久佛教的查龙寺庙,一同勾勒出普吉岛的精巧美妙。

我们非常感谢主办方细心的安排这次的活动还给我们珍贵的学习知识机会,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我们在依依惜别之际,也衷心祝福大家,我们唱起《友谊地久天长》这首歌,衷心祝福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幸福,祝福我们每一个国家繁荣富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