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战争该多好啊

西港港华学校中三班  乔娜利

历史从来就不缺战争,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对人类社会影响深远,它奠定了近代世界的格局,同时,也是当今世界很多区域纷争不断的重要根源。

此次大战有两个主要战场:欧洲战场和亚洲太平洋战场。欧洲战场方面非正义的一方主要是德国和意大利;亚洲战场方面非正义的一方主席是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两个阵营,一个是德国、意大利、日本法西斯轴心国和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仆从国。另外一个是以中国、美国、英国、苏联等反法西斯同盟。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大战军民共伤亡7000万人。经济直接损失大约有4万亿美元。这次战争给世界带来了重大的影响。让我们大胆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这次战争,世界会怎样继续发展到现在。

“日不落帝国”英国,当时是世界第一强国,第二次工业革命领先于世界的生产力发展,奠定了它成为当时世界第一的华为,但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的第三次革命浪潮发展起来的现代科技,促进了国力快速增长。二战之后,英国的国家经济被美国远远超越。加上在二战中,美国把它的高科技运用到战争中,发了一大笔战争横财,并且夺得了世界话语权,确立了美元国际霸主的地位。我想,如果没有第二次世界大战,英国不会衰落地这么快,它的“日不落帝国”应该还能继续影响世界好多年。

德国是一个有着顽强生命力的国家。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它都是战败国。本来德国的工业已经奠定了它向世界第一强国冲击的力量,可惜被希特勒这个战争狂人把国家带到衰落的边缘。但德国的制造业能力还是很强的,在稳定的基础工业制造业的带动下,德国的科技至今还走在世界前列。

美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直接的收益者,在近百年,美国都在享受着二战结束后给它带来的红利。美元霸权,让美国人能够生活得富裕。它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也是维护了他世界霸主的地位。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国家——中国。在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中国已经开始衰落。经过两次世界大战,落后的中国到处被欺负,战争、割地、赔款,人民民不聊生,这个国家几乎到了灭种亡国的边缘。但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洗礼,中国推翻了殖民统治。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现在的中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得不令人佩服。

两次世界大战,改变了世界的格局。新科技迅速得到发展。但直到现在,一些局部地区的战争还每天都在发生,它摧毁了文明古迹,让人扼腕叹息。战争造成千百万的人流离失所,如今弱小的人们在战争中失去家园,失去生命,触目惊心。希望这世界上不要再有战争,早日实现世界和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