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西港港华学校中三(上)江碧如

都说“时光像流水,东流到海不复回”,也说“时光如白马过隙,一去不返”。可是,站在今天,回视从前的自己,我想,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不会还是今天这个模样?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再次回到童年,还回到小时候,陪我外公一起度过。记得当时的我,常常在他膝下承欢,他对我怜爱,有求必应,生怕委屈了我,我也因此“欺负”他,闹他背我上学,想要的玩具、零食,他笑哈哈地都买给我。有这么慈祥的外公,我多想不要长大,永远陪在他身边,永远做他的“小公主”。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重新改变许多自认为不满意的地方,使我的人生更加精彩。小时候的我太不懂事,对大人的要求总觉得很烦,我行我素,一路走来,慢慢发现,父母的唠叨,老师的教育,都是为了给我往好的方向发展。我却这么不领情,还经常跟他们对着干,以致现在身上有一些缺点是让我不满意的地方。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更加勤奋。让以前一个勤学好问的我代替那个贪玩的我。以前总是不懂事,整天想着玩啊玩,一天玩到晚,没有足够。现在才发现,应该学的知识太多了,我只顾着玩,好多都没有认真学,“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珍惜和同学的友情,好好呵护,把它当做人生的珍宝。记得小学时有个好朋友,她是我的同桌,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笑过,一起哭过。我们有困难时互相帮助,还互相分享欢乐,还有我们的小秘密。可惜,我没有好好珍惜,临毕业时还跟她闹了一些小矛盾,我们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来往了。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珍惜跟老师一起学习的时光,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我在港华学校读书,遇到很多从中国来的老师,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很多老师都是在学校教一两年就回去了。在跟她们学习时,我没好意思跟她们多学那些东西,像唱歌啊,跳舞啊,画画啊,这些当时看起并不起眼的技巧,现在突然发现很有用处,可惜我已经是毕业班学生了,学习时间有限,很多身怀绝技的中国老师也回国了,再也不见。

时光不能倒流,假如,也只是我的幻想而已。明白了这个道理,我更加珍惜时间,不再让每个今天再成为让我遗憾的昨天了。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从现在做起,珍惜家人,珍惜朋友,努力学习,改正缺点,提高自己的能力,让以后的人生一路走得更好更稳,不辜负此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