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医生

西港港华学校中三班  韩丽娥

我对未来的期望有很多,我想过以后要当老师、警察、科学家……可我最大的愿望是当医生。

假如我是医生,我要有一颗仁慈的心。我不会轻易放弃病人的生命。不管他的病有多重,只要他还有一丝希望,我都会全力以赴,为病人争取活下去的机会。因为我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活,他身后还有一大家人,他如果死了,他的家人会多么悲伤啊。

假如我是医生,我要大力搞科研开发。现在很多人看不起病,玩因为药很贵,我要制造出价钱低而疗效好的大众药。这些药可以让病人快速治愈疾病,而不会因为没钱而放弃治疗。

如果碰到无钱治病的人应该怎么办呢?假如我是医生,我会把“医者仁心”放在首位,先治病救人要紧,钱的问题过后再解决。我知道,我们柬埔寨人是有善心的,碰到有困难的人,大家都是愿意伸出援手的。所以,我要当心大胆地为患者治病。

假如我是医生,我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治病本领。一个人学到的知识是有限的,我要虚心地向前辈请教。多看书,多实践,为每个生命负责。例如,来了一个心脏病人,我要镇定地为他检查,如果需要做手术,我要先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和同事们仔细会诊、评估疗效才开始动手术。如果来的是肝病患者,我要耐心询问他以前大病的情况,不到最后关头,是不会轻易动手术的。

假如我是医生,我要教育人民从预防疾病。要清理垃圾,锻炼身体,合理饮食。我要大力宣传,防病比治病重要。假如我是医生,我还要提醒人们注意心理健康,人类有很多疾病是跟心理问题有关的。很多药物治不好的病,可以通过心理调节来医治。我还要教育人们正确的锻炼身体的方法。啊,假如我是医生,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只有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才能实现我的医生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