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导游

川龙中华学校 四上 林努兴

大家好,欢迎来到柬埔寨,来到美丽的川龙,我叫林努兴。我是大家这次的导游,很高兴认识各位。首先,我先带大家认识一下川龙,来到川龙先要去湄公河看一看,前面就是湄公河了,大家有没有先闻到河水的味道?河水很宽,很长。河岸边上种着棕糖树,有人会在这里卖棕糖果和棕糖水,我相信你们可能没有尝过这种纯天然的吧,它的味道甜甜的,香香的,价格也不贵,我们过去买一点尝一下。卖棕糖水的老板也是很不容易的,因为棕糖树很高,果子都在最上面,好像椰子树一样。他们要爬到最高处才能把果子摘下来并用木罐把棕糖水接下来,每天都要爬到最高处,非常危险。

大家欣赏过了湄公河的风景,品尝过棕糖水的味道,下一站我们前往川龙的寺庙,来到柬埔寨大家看到最多的就是寺庙了,这里的寺庙也是跟其他寺庙差不多的,都是具有柬埔寨风格,金碧辉煌的非常漂亮。我们一会儿过去拍照,还可以进到里面拜佛,大家进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穿鞋和短裙,这是寺庙的习俗,我们都要遵守。大家觉得寺庙是不是很漂亮?寺庙的院子是不是很大?这里的僧人还种着很多的果树,有芒果树、牛奶果树、木瓜、人心果树等,看看大家能认识哪些果树呢?这里的果树都是这里的僧人种的,大家不要随便摘啊。这里的气候是不是很热?我们到前面的咖啡店休息一下,顺便可以品尝一下柬埔寨的咖啡,咖啡店也是沿湄公河而建,我们可以在这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再欣赏着湄公河的美景。而且,在这里休息会很凉快,不时的会有河风吹过,非常地舒服。现在是柬埔寨的旱季,所以大家看到的河水离我们都比较远,到了雨季,河水就会漫到我们的脚下,那时听着脚下河水的响声就好像在听着美妙的乐曲一样。

短暂的川龙之行,有没有让你们感觉到这个地方的美丽?留下深刻的印象呢?川龙虽然不是旅游景区,但是,在这里待一段时间会让你觉得放松,会让你了解到柬埔寨人的生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里。接下来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前往这里的省会城市桔井。我们出发吧,祝大家旅途愉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