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误会

 崇正学校  五上(三)班 贤金玉    

金灿灿的阳光,普照大地,给世界带来光明,给人们带来温暖,却让我觉得冰凉。每当一缕缕阳光照进教室,落在桌子上,回忆就像空气中浮动的灰尘,飘起来了。

  那是旱季的一个下午。“叮铃铃……”清脆的下课铃声欢快的想起来,同学们匆匆忙忙地整理桌子,迫不及待的从各自的座位上涌出来。正在大家争先恐后之际,一位同学狠狠地踩到了我的脚,不但没跟我说对不起,而且还给我弄鬼脸。哦,原来是丽丽。

   我当时真的很生气,决定给她一个教训。想着想着,便悄悄地来到她的座位,偷偷打开她的书包。我看到一块手表,拿出来,随手往后一丢,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出去。那节课的课间,阳光明媚,我和我的朋友芳芳玩得特别开心。

   回来上课的时候,丽丽发现自己的手表不见了,她万分紧张。看着她紧张兮兮的样子,我暗暗高兴。突然,她举手把事情告诉了老师。由于那是一块名贵的手表,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两位班长从左边搜到右边,从前面搜到后面,同学们的视线随着两位班长移动。当他们搜到芳芳那里时,发现手表就在她包里。我的心咚咚直跳,我闯祸了。

  芳芳急忙向大家解释,可没有谁想信她。老师先让她把手表还给丽丽,再严厉的批评了她,最后给了我们警告。教室里鸦雀无声。被罚站的芳芳抽抽搭搭地哭,泪珠顺着脸颊滑落。我心里忐忑不安,万分内疚,可就是没有勇气把真相说出来。金灿灿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落在她身上,落在滴满泪珠的课本上……

  后来,芳芳随父母移居加拿大,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再见了。

  因为我的幼稚,伤害了我的两位好同学,我无法原谅自己。如今,又是一个旱季了,耀眼的阳光让教室变得亮堂堂,每每想起那件事,我仍然觉得寒意无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