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大潜力省份迅速崛起!

【本报消息】除了金边市和其他几个省份之外,干拉、实居、西哈努克、柴桢和茶胶等省,逐渐成为外国投资者新投资目的地。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副秘书长杰沃迪在于日前,出席参加“柬埔寨投资潜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上述省份的道路和电力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让这些省份的投资不断增长,民众收入也逐渐提高。

几大潜力省份迅速崛起!

他称,从2016年到今年的8月份,来自中国的投资者累计向和沿海的国公、西哈努克和贡不等省投资了逾26亿美元,占全国总投资额的11.5%。

他说,国公省共获得了约4.7亿美元投资,投资额约占全国总投资的2%,西哈努克省共获得了约20亿美元投资,投资额约占全国总投资的8.6%,贡不省共获得了约1亿美元投资,投资额约占全国总投资的0.5%。

他也感谢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在柬埔寨的投资让柬埔寨每年约有15万个新增工作岗位和每年约7%的经济增长。

柬埔寨从2016年到2019年8月,柬埔寨得到大量的外国直接投资,约占总投资额的56%。其中中国以79亿美元的投资资本(350亿美元)排名第一。在总投资中,日本以总投资的7%排名第二。此外,本地投资者也在投资当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约10亿美元的投资是由柬埔寨投资者进行投资,相当于全国总投资的44.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