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从捷克采购武器装备加强国防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计划从捷克购买侦察机和武器,旨在加强柬埔寨国防安全。

14日,洪森总理在对捷克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与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举行了双边工作会晤。

洪森总理和巴比什总理在会晤后共同出席了联合新闻发布会,洪森总理在会后表示柬埔寨正在同捷克进行磋商,以研究购买侦察机和武器。

柬埔寨将从捷克采购武器装备加强国防

“柬埔寨曾购买L-39型侦察机。今天,我已要求陪访团磋商关于从捷克购买3到4辆新型L-39侦察机,我们还将进口部分轻型武器加强柬埔寨国防安全。”洪森总理表示。

与此同时,两国政府领导人共同见证两国签署了2项重要合作文件:柬埔寨卫生部与捷克VAMED卫生执行机构之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柬埔寨和捷克总商会之间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柬埔寨将从捷克采购武器装备加强国防

签署两份备忘录证明两国领导人渴望进一步增进两国友谊和进一步扩大两国合作。

此外,捷克总理表示相信,柬埔寨将实现其到2030年成为高等收入偏高国家和到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在会晤上,洪森邀请捷克总理巴比什在适时访问柬埔寨。捷克总理对邀请表示喜悦。     (阿盛、子兴)

柬埔寨将从捷克采购武器装备加强国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