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宣布将同200万柬工一道回国

【本报消息】流亡海外沈良西宣布他将于11月9日与在泰国务工的柬劳工通过柬泰边境返回柬埔寨。

沈良西近日主持在塞尔维亚举办的各国议会联盟(IPU)时表示,今年11月9日他将与在泰国务工的柬劳工通过柬泰边境回国。

沈良西宣布将同200万柬工一道回国

“我将同在泰务工的200万名柬劳工一起步行返回柬埔寨。这是我最后的决定,只为返回柬埔寨。”

沈良西呼吁国际社会对柬埔寨政府施加压力,让柬政府不要对他(沈良西)及支持者使用暴力。

据消息称,共有12个国际自由党(Liberal International)于16日发出通告宣布支持沈良西返回柬埔寨。

该12个国际自由党呼吁洪森下台,并协助沈良西及支持者返回柬埔寨。

“我们将帮助国际律师向国际刑事法院(ICC)起诉洪森及其官员,关于威胁沈良西及支持者的生命安全。”

据原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女士于10月15日接受VOA采访时透露,目前为止,部分原救国党领导干部已陆续进入亚洲地区,我们将聚集海外同胞一同回国。

近来,原救国党规定沈良西将于11月5日进入到亚洲地区,并于11月9日率领海外的救国党高层返回柬埔寨。但原反对党并没有详细透露沈良西和部分高层将到任何亚洲的国家。

沈良西侮辱国王罪名成立再叛1年8个月

涉嫌侮辱国王、煽动制造社会动乱罪,原救国党2名领袖沈良西和胡万先生被再判1年8个月有期徒刑。

金边市初级法院于18日下午开庭审理一宗案件,并宣布沈良西、胡万、高古彼的涉嫌侮辱国王、煽动制造社会动乱罪罪名成立,他们3人各被判刑1年8个月有期徒刑。

金边市初级法院援引柬埔寨刑事法第28条款、第495条款和502条款作出上述的判决。(伟成、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