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的坑路,至少需2亿美元解决”!

【本报消息】最近两年内,由于西哈努克市取得迅速开发,导致各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发展节奏,市内34条路受损,当局政府需投入近2亿美元经费,来解决道路修复问题。

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钱皮伦10月18日称,西哈努克市共有34条路段约84公里路面受损,修复经费近2亿美元。

修复西港道路预计耗费2亿美元

他介绍,这些路段主要受损原因是建筑工地的大型汽车和机械运输而受损,尤其是通往屋池迭海滩的道路受损最为严重。

这位发言人表示,除了修受损路段外,当局还要解决排水道与防洪设施,尤其是污水处理,以此保障西港环境卫生。

据财经部9月5日签发的新闻通告,洪森总理已批准动用政府1亿美元存款,修复、兴建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市内道路、环城路、防洪系统和排水系统。

此前,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运输部部长孙占托8月23日称,政府准备耗资1.7亿美元,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兴建污水处理和防洪设施。

他说,1.7亿美元是兴建西港第一阶段排污系统与防洪设施。目的是为避免省民与各行业业主将污水直接排放到海洋里,同时解决雨洪问题。

西港是具有旅游潜力和经济高速增长的省份,因为自然因素,造成部分道路路段受损,而这些道路是经济潜力之命脉,对道路进行修复可以便利国人交通运输、减少交通阻塞和意外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