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德阳名优产品柬埔寨展览会落幕 中国展商看好东盟市场

【本报消息】2019年首届中国德阳名优产品柬埔寨展览会17日落幕。通过三天的展览展销和交流探讨,中国客商对“柬埔寨机遇”表示期待和憧憬。

“柬埔寨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当地民众好客友善。我们有意在当地投资建设调味品生产工厂。”四川省成都市绿色渝满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一名高管说。

他表示:“我们公司也从事进出口贸易,我们会慎重考虑将柬大米推向中国市场。”

首届德阳名优产品柬埔寨展览会落幕  中国展商看好东盟市场

四川稻谷米线生产厂商杨强认为,柬埔寨商业机遇见很多,但是风险也比较大。他表示:“该公司的投资意向是做农产品贸易,柬埔寨大米贸易需要争取配额,这个问题需要花点时间落实。”

嘉禾轩公司对此次柬埔寨之行表示满意。该公司负责人希望德阳市以及相关机构今后能够创造更多机会,组织更多中外企业和项目进行对接交流,促进中外经贸合作。

据介绍,嘉禾轩公司已计划在柬埔寨设立贸易公司,将柬埔寨大米等优质农产品输入到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有价值的柬埔寨产品。

荞妈食品此次作为中国四川德阳的特色食品走进柬埔寨。公司负责人说,本次展览交流活动十分成功,让中国和柬埔寨两国民众充分了解彼此的文化与特产。

首届德阳名优产品柬埔寨展览会落幕  中国展商看好东盟市场

荞妈食品负责人认为,柬埔寨现在非常适合中企投资发展,“柬埔寨正处于发展阶段,到处都是机遇”,这位企业负责人笑言:“这边满大街都是机遇。”

荞妈食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推动公司荞面和各类特色粉丝等优质产品进入柬埔寨市场,为促进中国与柬埔寨的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由德阳市商务局、德阳市进出口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德阳名优产品柬埔寨展览暨经贸促进活动于10月15日至17日在金边举办。该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开放合作,促进中国德阳企业“走出去”。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方灿成勋爵、东盟头条新闻社执行社长周戴子龙、中国德阳市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段启勇、富力地产柬埔寨公司董事长王志豪,以及柬埔寨工商界和中资企业等各界代表出席15日举行的开幕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