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到场祝贺佐科连任印尼总统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总理洪森率团抵达印度尼西亚,出席总统Joko Widodo(佐科·维多多)的就职典礼,并与其举行双边工作会谈。

在谈话中,洪森总理也转达了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的亲切慰问。印尼总统对此表示感谢,他认为,印尼和柬埔寨在铁路和水上运输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合作空间。

洪森总理到场祝贺佐科连任印尼总统

支持东帝汶加入东盟

洪森总理还提出东帝汶想加入东盟的问题,并希望所有东盟成员国于今年底在曼谷举行东盟峰会时,帮助东帝汶实现成为东盟成员国的愿望。

洪森总理指出,东帝汶正尽一切努力成为东盟成员,特别是在东盟10个成员国家设立使馆。因此,希望印尼总统支持东帝汶成为东盟成员。

维多多总统表示支持洪森总理的想法,赞成东帝汶成为东盟第11个成员。

他说:“印尼也支持东帝汶。东帝汶成为东盟成员是一件好事。”

在双边关系问题上,维多多总统表示印尼和柬埔寨取得了良好进展,包括卫生领域、运输领域等,而且两国还开通了直飞航班。

维多多总统还认为,印尼和柬埔寨还有许多其他领域的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包括铁路和水上运输。

此外,洪森总理还邀请佐科·维多多总统在合适的时间访问柬埔寨,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与合作。(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