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波坡雷古寺修缮工作正如火如荼

【本报消息】根据文化与艺术部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位于磅通省三波坡雷古寺庙群内,一些古寺维修工程正在如火如茶的进行中。同时,工作人员也整顿相关工作。

三波坡雷古因历史悠久及年久失修,导致庙群内的古刹面临残破风险。目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维修三波坡雷古寺庙群内一些古寺,为使该古寺重新获得原有容貌。

三波坡雷古寺修缮工作正如火如荼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于2017年7月2日至12日在波兰历史文化名城克拉科夫召开的第41届会议,会议通过柬埔寨位于磅通省的三波坡雷古寺(Sambor Prei Kuk)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

柬埔寨中部茂密丛林中蕴藏着丰富的古文明遗迹。这里是六世纪末至七世纪真腊王国古都的遗址,三波坡雷古寺庙群遗迹就坐落在这片绿油油的丛林中。

三波坡雷古寺庙占地超过2000公顷林地,这为早前鲜为人知的三波坡雷古带来勃勃生机。

三波坡雷古迹位于磅通省省会30公里处,距离吴哥东部约176公里,距金边北部206公里。

三波坡雷古古寺庙区,高棉语意为“丛林中的寺庙”,是6世纪末至7世纪初真腊王国首都伊奢那补罗所在地。这一遗迹占地25平方公里,包含一个带有防御工事的城市中心以及若干寺庙,其中有十座八角形的庙宇具有其他东南亚类似寺庙所没有的特征。它们的砂巖建筑装饰是吴哥时代以前所具有的独特风格,也就是所谓的三波坡雷古迹风格。这一遗址所发展的建筑艺术也扩散周围其他地方,并成为吴哥时代独有的高棉风格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