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态绝不干涉柬内政

【本报消息】23日下午,洪森总理在总理府接见了美国驻柬埔寨新任大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柬埔寨需要同美国商议如何增进两国友谊和合作关系。”

洪森说,柬埔寨和美国在多个领域具有合作的基础,包括双方合作寻找在战争期间失踪的美军遗骸、美国和平工作团、卫生、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过去,美国和平工作团共有700名美国志愿人员被派来柬埔寨,以帮助培训和致力于改善两国之间的人权平等关系。

洪森总理说,由于送水节即将到来,美国和平工作团的志愿者希望参加送水节赛龙舟的友谊赛,旨为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美国大使答应将转达给美国和平工作团的志愿者,希望今年或明年可以加龙舟赛。

另外,明年是柬美建交70周年,美国大使将携手柬埔寨合作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美国表态绝不干涉柬内政

24日,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墨菲在会见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时表示,在柬埔寨履行外交使命的任务就是支持柬埔寨,旨为让美国成为柬埔寨的重要合作伙伴,美国绝不干涉柬埔寨内政。

巴速坤副总理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美国大使被委任美国驻柬埔寨大使表示祝贺。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