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引领未来经济发展

【本报消息】柬埔寨财经部国务秘书旺西伟索近期表示,柬埔寨必须在短时间内把握数字信息技术的机遇和潜力,使数字领域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

旺西伟索在关于数字经济的圆桌讨论中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以及实现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的目标,前提是必须要利用数字信息技术领域来铺平前进的道路,才能加快国家的发展、生产力、效率和竞争力。

信息技术引领未来经济发展

他还说,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于2019年初成立了一个技术工作组,以长期制定柬埔寨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框架。

他表示,柬埔寨的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框架,重点是放在优先事项和战略上,包括:一、建立全面数字政府;加强规定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和资金,同时也为数字经济和创新创造打造机遇;二、对数字基础设施的投资中,例如光纤,数据中心和连接性给消费者和企业服务,以更快、更低廉提供互联网服务,以及覆盖全国范围;三、通过增强数字素养和能力,尤其是数字技能和研究来最大化数字领域发展;四、建立相关的法律和法规框架,特别是旨在加强数据管理的规范性标准。(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