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助柬实现2030年最终目标

【本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ADB)批准新的国家伙伴关系战略(CPS),旨在实现柬埔寨到2030年成为高等收入偏高国家行列目标。

据亚行于25日发布的新闻通告称,亚行将为柬埔寨农业和自然资源管理提供14.5亿美元的贷款和技术协助,改善城乡地区的生活条件、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技能开发。

亚行助柬实现2030年最终目标

据亚行驻柬代表SunniyaDurraniJamal女士表示,“柬埔寨新的国家伙伴关系战略将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建立竞争力和实现多元化的目标,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适应气候变化的建筑以及加快治理改革。”

亚行驻柬代表还表示,这项国家伙伴关系战略将有助于为公民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通过投资教育、专业和学习,因为柬埔寨年轻人占大多数,因此,扩大数字信息技术的使用是国家伙伴关系战略的核心。

她补充,提高妇女的潜力和领导能力,特别是在公共领域,以及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步骤。(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