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强调加强柬美双边合作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10月25日主持全体内阁会议时表示,政府各级部门官员必须共同努力,继续加强柬美两国合作关系。

为加强柬美两国合作关系,洪森总理指示各级官员要举行一系列活动,包括携手举行柬-美建交70周庆祝活动,如:文艺表演、体育比赛和美国留学校友会、寻找战争时期美国大军遗骸等。

洪森总理强调加强柬美双边合作

洪森总理感谢美国驻柬大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表明美国立场,关于不干涉柬埔寨内政和不支持暴力方式推翻政府的行动。

应提的是,柬埔寨和美国于1950年6月29日正式建交。

最近几年里,柬美两国关系遭遇了许多挫折,因美国不断提出关于柬埔寨民主、人权落后等的问题给柬埔寨施加压力。

然而,继新任美国驻柬大使于2019年9月上任后,柬美两国合作关系相信将得到改善。

最近,美国驻柬新任大使分别礼节性拜见了洪森总理和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

洪森总理向美国大使讲明了柬埔寨的立场,关于愿意同美国加强两国双边合作关系。(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