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投资环境  西港未来无限可能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城未来的不确定性,正成为最热烈的讨论话题,因网络赌博业者的撤离,的确对当地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显然,此次受影响最大的还是给网络赌博业者提供房屋租赁的业主,为了能够获得高额的租金,部分业主铤而走险向银行借贷。此外,房地产价格似乎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和去年价格相比,部分房价出现下降的趋势。

综合媒体分析,柬埔寨王国政府此次打击违法网络赌博行为,是因为柬政府调查发现在柬经营的网络赌博公司,涉嫌诈骗和勒索钱财,已经严重影响社会的治安和公共秩序。

政府整顿网络赌博行业让国内民众纷纷拍手叫好。王国政府也在努力通过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来振兴沿海潜力省。目前发展项目包括购物中心、商业建筑、经济区和智慧城市等项目。王国政府还引用新的投资原则以吸引其他国家的新投资者来柬投资。

此前,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曾透露,政府准备耗资1.7亿美元,在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兴建污水处理和防洪设施。西港是具有旅游潜力和经济高速增长的省份,因为自然因素,造成部分道路路段受损,而这些道路是经济潜力之命脉,对道路进行修复可以便利国人交通运输、减少交通阻塞和意外发生。

西港社会环境和交通道路整顿好后,会吸引来更多的海外游客、投资商等。借此西港“第二春”指日可待。柬埔寨政府此举也不仅为投资者指明了方向,还在奉劝各位:想挣钱,就要做长期打算,踏踏实实地干。

相信西港转型又会造就新一批财富传奇,与此同时捞“快钱”的时代也渐行渐远。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