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中资纺织行业抱团发展

【本报消息】本月26日晚,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成立庆典暨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钻石岛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在柬中资纺织行业抱团发展

工业与手工业部部长占比塞、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邬国权参赞、柬华理事总会轮职会长方灿成勋爵、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庄明强勋爵、蔡迪华勋爵,柬埔寨制衣商会会长文舒杨、柬埔寨鞋业商会会长李坤泰勋爵等众多嘉宾到场祝贺。

凝聚华商力量  贡献中国智慧

在柬中资纺织行业抱团发展

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何恩佳会长表示,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CTAC)是柬埔寨中国商会旗下的行业协会,即中国商会纺织企业协会(TEAC)。根据柬埔寨《非政府组织法》的要求,于2019年单独注册为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

2015年至今,已成为中国纺织企业在柬埔寨团结互助,凝聚力量,维护权益,沟通各方,共谋商机发展的重要平台。

“目前,协会成员有108家,涉及经营纺织、服装、制鞋、箱包、服装辅料、服装设备等制造业及相关其他行业,在柬埔寨所有纺织企业中,中资纺织企业。”

何恩佳说:“其中包括港澳台企业在内,占全柬纺织企业的70%以上,占全柬总出口总量的52.5%,解决了全国近50万民众的就业岗位,受益群体达到180万,为柬埔寨经济的迅猛发展,贡献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贡献,成为传承中柬传统友谊于民间最坚定的基石和最忠诚执行者!”

“作为本届会长,我将带领团队,携手会员单位,努力完善全柬纺织产业链,降低运作成本,实现在柬纺织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搭建更好更大的共赢平台,并充分利用好中国纺织企业的优势,整合全球资源,为“一带一路”烙印中国纺织企业的 “中国智慧”而努力,为柬埔寨纺织行业的持续的发展,不辱使命!”

 柬中创新合作  合谋共同发展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骏表示,长期以来,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柬投资贸易迅速增长,中国成为柬埔寨最大的贸易伙 伴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纺织业是柬埔寨工业的龙头支柱,为柬埔寨提供就业、消减贫困、保持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在柬所有纺织企业中,中资纺织企业占比约 70%,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我们相信在何恩佳会长的领导下,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继续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他说,柬埔寨中国商会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经参处直接领导 下的骨干中资行业组织,拥有中资企业近 200 家。

他说,柬埔寨中国商会也希望纺织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中资纺织企业在柬投资,努力为中资纺织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引导中资纺织企业遵纪守法、合规 经营、安全生产;尊重当地文化,融入当地社区,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中资企业良好风貌。柬埔寨中国商会愿加强指导和沟通,大力支持纺织协会的各项工作。

培养技术人才  改善民生水平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邬国权参赞表示,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投资来源地,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对纺织领域的投资。

“目前在柬纺织业中,中资企业占70%以上。这些企业为柬埔寨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培养了大量熟练工人和管理人才,为柬埔寨社会和经济发展,改善和提高柬埔寨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说,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给在柬和来柬投资的纺织企业提供很好的平台,希望协会在柬埔寨中国商会的指导下,继续引导好、团结好、服务好企业,不断提高中资纺织企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邬国权参赞表示:“使馆经商处将继续支持纺织协会工作,协助反映企业的合理诉求,与柬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维护和支持在柬中资企业的发展。”

扮演重要角色  带动行业进步

占比塞部长说,中国目前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国,纺织业也是最大的投资领域之一。纺织服装行业在柬埔寨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但为柬埔赛创造最大份额的出口,同时也创造相当大的就业机会,新成立的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将促进柬埔寨的纺织服装行业更上一层楼。

“柬埔泰中国纺织协会也将向其成员传播更新柬埔泰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信息。我希望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进一步促进纺织服装及相关行业在柬埔寨的投资。”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特别是工业和手工业部将与投资者进行最大程度的合作和提供相应便利。

在柬中资纺织行业抱团发展 在柬中资纺织行业抱团发展 在柬中资纺织行业抱团发展 在柬中资纺织行业抱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