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

 

西港港华学校中一班蔡金龙

从进学校开始,我遇到很多老师,教过我的老师也很多,有男有女,有年轻的,有年老的。虽然每个老师脾气不一样,但他们对我们态度基本一样,都是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学习,能够掌握丰富的知识,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更加耐心地对待学生。当发现学生不写作业,我不会大发脾气。我一定询问他们为什么不写作业的原因,也许是他们上课没听懂,那我就给他们好好再讲一遍;也许是他们柬校的作业也多,来不及做,那我再宽容两天时间;也许是学生忘记了,那我就再提醒一下。总之,我不会在班里生气,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来骂学生,这样,没有达到效果,也会伤了学生的自尊心,引起大家的反感,反而破坏了老师的形象。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到公正无私。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不偏袒某个学生,即使是班长犯了错,也和其他学生的处罚是一样的。因为教育最主要的是教好学生怎么样做人。我会好好教育学生,把思想品德的教育放在第一位。

老师就像农夫,学生好比幼苗。幼苗得到农夫辛勤的栽培,施肥、浇灌。将来才会有丰收的成果。学生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才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假如我是老师,我还要教会他们丰富的文化知识。我现在的学习成绩还不好,为了实现我的目标,我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掌握好本领才能实现我的愿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