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学好汉语

 

西港港华学校中一班 翁泰

我所就读的是一所华文学校,我已经在这里读完小学,现在还继续在这所学校读中学。因为每天在学校读华文,跟老师同学们讲汉语,我的汉语听说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高。许多人问我,“你的汉语水平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还要继续读下去?学好汉语有什么用处吗?”

有人说,这世界上有太阳照到的地方就有中国人。如果你想周游列国,最好把汉语学好,因为你会在世界的每个地方和中国人不期而遇。每个国家的机场、车站、商店等重要地方,也有中文标志。假如你学好了汉语,就可以自由行走,你不会担心迷路。你可以自由达到自己的目的地,尽情玩耍。

现在的中国已经是国际大玩家。它的综合实力是世界第二。中国企业的跨国企业很多,特别在柬埔寨,又特别在西港。中资企业更加多,他们公司职员的待遇高,薪水也高。假如你学好中文,就能够进他们企业做工,还可以做高级白领,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

柬埔寨旅游资源丰富,美丽的风景吸引大量中国人来旅游。假如你学好了汉语,就可以去当翻译员,向中国人介绍我们家乡美丽的风景,让暹粒吴哥窟,让西港海滩名扬世界。你还可以用熟练的汉语为中国介绍柬埔寨大米、香蕉。我们柬埔寨有很好农产品,只要我们宣传好,这些产品就可以流向中国,为农民带来好的收入。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它有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假如你学好汉语,你就看的懂这些故事,可以在这里文化里吸取知识营养,锻炼自己的能力。了解了中国,你还可以到中国去走走看看。神秘的故宫,古老的长城,美丽的西湖,绚丽的上海……这些都是我梦寐以求的游览胜地。

学好汉语有这么好处,这就是我喜欢学汉语的原因。我想把它学好,也许有朝一日,我还能去中国留学,更加深入地学习汉语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