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假期生活

川龙中华学校  四下  邴秀华

大家好,我是川龙中华学校四年级的学生,我叫邴秀华。715日我们学校开始放假了。假期里,我和妈妈一起去工作了。我的妈妈工作在特本克蒙省,她的工作是将烟叶的梗抽出来,然后再去加工成细细的烟丝,我非常高兴能跟妈妈一起工作,因为,我也能帮妈妈赚钱了,妈妈也很开心。

我们一天工作十一个小时,几乎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从早上七点工作到中午十一点,午饭十分钟,然后再继续工作到下午五点,然后才能下班回家。我看见妈妈上班很少休息,我真的觉得她很辛苦,即使身体有不舒服的时候,妈妈也坚持工作。我们一直工作到八月中旬,仓库里的烟叶都弄完了,于是,我们的工作暂时结束。回到家里我又要开始每天做家务和照顾弟弟。

我的假期就是这样度过的,这个假期我很开心,因为,我能帮助爸爸妈妈做工了,还能帮助他们做家务。我爸爸说我是好孩子,长大了也懂事了,听到爸爸的话我真的好开心。我想以后只要一有时间就帮家里人干活赚钱,让爸爸妈妈多休息一会儿,减轻他们的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