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马云

 

川龙中华学校  四下  李光宏

中国是一个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国家之一,有很多的创业者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知名的企业家,其中最有名的,最让我敬佩的就是马云。他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今年已经55岁了,出生于浙江杭州。

马云成长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在他小的时候,他每天都要骑车到离家很远的酒店接上外国人为他们做导游翻译,带他们到杭州及周边的城市去参观游览,外国朋友们都叫他英文名Jack。

他在报考大学的时候,由于他学习成绩不是很好,高考屡屡受挫,所以他花了4年的时间才完成了上大学的夙愿。

他在1988年大学毕业后,做了6年多的英文老师。有一天,他的朋友带他去美国,从那以后他认识了互联网。当他从美国回来以后,他就开始要做一个网络公司,那时他手里只有50万人民币,于是他把钱全部投入到这个新的公司里面,他给公司起的名字叫“阿里巴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一年里,这家公司竟然赚到了不少钱,后来“阿里巴巴”生意越做越大,成为了世界最赚钱的公司之一。同时,他也变成了世界上最有钱的人。

在假期里我读了有关马云的书,对他的人生经历有了一番了解,让我感触很深。从白手起家到商业帝国,他的勤奋、执着和智慧深深地吸引着我。我要成为像他那样的人,从现在起我就要多学知识,努力奋斗,争取成为柬埔寨的马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