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有感

端华分校 中二上2唐玲达

我是一个很喜欢看电影、电视剧的人。一个月前,我跟朋友去看了一部台湾爱情电影,一开始我觉得一点都不好看,但看完后,我非常感动,这部电影就是《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这部电影降了男主角张哲凯(K)的父亲因为得了癌症过世,被母亲抛弃。女主角宋媛媛(Cream)的双亲与妹妹出车祸意外离世,两个人从高中失去家人后,成为彼此唯一最亲密的朋友和家人。从16岁开始,彼此相互相守,相依为命。虽然他们住在一起相依为命,但却离彼此非常遥远,只因为K罹患了癌症,会不定时复发。K深怕伤害到Cream,决定隐瞒并且,不敢给Cream承诺。有一次,K过生日,他许愿,希望Cream可以找到一个爱她的人,并和他结婚。Cream其实知道K得了绝症,但为了让K安心,她真的找到了一个好男人,牙科医师杨佑贤。后来K因病去世,Cream也为了K而殉情。

这部电影,我感受到了KCream他们心里的悲伤,男女主角一见钟情,他们一直都未对方而活,为对方而死,生怕对方伤心而狠狠伤害自己。K非常爱Cream,但他不能给她承诺,只能默默地保护她。看她开心的时候,他也开心;看她难过的时候,他将她拥入怀中,帮她解决所有问题。我想如果K把自己的病情告诉Cream,解决会不会不一样?我觉得他们肯定会很幸福。

这就是我的观后感,为什么两个人彼此相爱不能在一起呢?看完了我非常感动,不知不觉留下了眼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