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剧《包青天》有感

 

端华分校 中二上2王美云

看了这部电视剧后,对我的启发很大,包拯是一个大清官,我十分喜欢电视剧里的人物和故事。

他不怕大官和很厉害的人,不管是谁只要做错了事他都会公正处理,为国家和人民做了很多事。它和别人交往从来不会为了让别人开心和高兴去说好听的话,他也不会因为自己做了大官,就对家里的人和亲戚犯法而不惩罚。他为人很正直,不会要别人的钱,不会去欺负人民,在他心里一直都想把不好的人都抓起来,只要有人去他那里找他,不管是有钱人还是穷人,他都会认真地去把事情做好。他不会因为是穷人就不管,也不会因为别人是有钱人和大官就去帮他们,他穿的衣服和吃的饭都是很简单的,和老百姓是一样的,因为他是一个节约的人。他没有很多钱去吃好的、穿好的,因为他说那些钱都是人民的血汗钱,他不能那样做,所以他的身边也有很多和他一样想法的人,以及一些很厉害的人去帮助他和保护他。

看了《包青天》以后,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们要向他学习,以后也要做一个对国家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做人有自己的原则,做事情有底线,不能因为害怕就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要做到做什么事情要多用心去想,听别人说的话要夺取了解,不能冤枉好人,让自己变成一个用头脑思考的人,也希望在我的国家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