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后感

广肇学校 中三下 黄颖姗

  电影一上映,大家应该都被这个新版的哪吒所吸引了吧。这部电影中哪吒的故事与以往的哪吒不同,不再是正义的哪吒了,而是暴躁、易怒,顽劣不堪,爱整人却又机灵古怪的小哪吒。

人们都说命运,天注定,不可改! 但是对于这所谓的命运,也有人说:“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魔丸本应该在三年的天劫中灰飞烟灭,但是他说:“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算。生而为魔,那又如何,若命运不公,我便和它斗到底。”这句话似乎喊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其实,我们唯一改变不了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出生,我们也无法决定。但后面的路,却要我们自己走。我始终认为,这世界上肯定存在很多比我优秀的人,也有很多不如我的人。但只有我自己,是最独一无二的。我们要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所以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像哪吒那样,不服输,不认命,敢于和命运斗争到底,成为自己人生中的英雄,做自己的命运的主人。

对父母来说,不管孩子的资质如何,对孩子态度应该是多关心、多关注,不抛弃、不放弃。有的孩子从一出生就是一个不完美的小孩。但是他们的父亲母亲并没有嫌弃他们,反而还用尽全力地去爱着他们。正如陈塘关李靖夫妇对哪吒那样,知道改不了命运,知道哪吒是魔丸转世,知道他只能活三年,但却任然将哪吒宠心里,捧在手心。母亲会在除妖斩魔的空隙中陪哪吒踢一踢毽子,让自己的孩子开心开心;父亲会默默的付出,将天雷咒转到自己身上。他们默默的付出,无不表现出对哪吒的宠爱。

虽然电影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我却从中看到了中国动漫的进步,希望中国能做出更多更精彩的动漫来。

相关新闻